这里肆零,微博@FFZero 米游社@FFZero 米画师@ffzero 欢迎约稿

FFZero

【最王】爱与沉默的暂命名

是我的三次创作~真的很好给了我新的灵感~

世上最温柔的光芒:




三次创作,来自 @FFZero  于CP21出的最王本《暂命名》。(用手机拍下了封面但是好像有点模糊。QAQ)


新晋推理小说作家最原X天才脚本作家王马 


看完后瞬间脑补了好多好多他们之间接下来的故事,感谢肆零授权我写写看~~~(*^▽^*)


是衍生同人,一切以FFZero的正规后续剧情为准。




一、


时针指在九点,微微捏紧了手中的文件带子,最原终一再一次按响了门铃。


布置十分干净简洁的公寓里,却隐藏着宛如小恶魔一样的少年。


踢嗒踢嗒穿着拖鞋的脚步声响起,有人从门口探出头来:


“哇,果然又来了吗?最原酱,请进请进。”


“早、早上好!”


一只脚突然蛮横地挡在了门口不让进,王马饶有兴趣地摇动着指尖:“称呼噢,称呼!要叫我‘师傅’!”


道道青筋汇聚在最原额头:“怎、怎么这样!”


“诶?我们明明是连师徒条约都签了吧!最原酱这么毁约的话……”


“别欺人太甚了!我是绝对不会叫你师傅的!!!”一连几天思路卡壳的郁结,最原不由自主提高了声音大吼。


沉寂,王马的脸上露出愣神,渐渐化为悲伤。


正在最原意识到并且反思自己是不是态度太差的时候,只见王马深吸一口气:


“呜哇啊啊啊啊啊最原酱毁约啊啊啊啊啊呜啊啊啊啊——”


左邻右舍纷纷打开门:“这位小哥,怎么可以这么欺负你弟弟呢?”“太差劲了啊!”“居然把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惹哭,我们也看不下去了啊!”


最原连连鞠躬道歉:“对不起!对不起!对不起!!!”


计划通的王马:“尼嘻嘻……”




二、


好不容易进了门,坐在客厅里,最原看着王马正在专心致志阅读着最近稿件,紧张地咽了一下口水。


“哇,昨天看了大纲觉得很惊艳,但这里又出现了陈词滥调的桥段呢,该说是本格推理的套路或者弊病之一吗?消失的凶器……”王马刷拉拉翻着稿纸:“记得你之前拿奖的那一本,也是用的类似手法吧?”


被说中,最原眼神死。


身为推理小说新人作家,偶然的奇思妙想如同璀璨的流星,得奖也全在他意料之外,然而等认真想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时,才意识到自身的局限性。


“但是这次仅仅只写了个开篇,我还在想着试图用新的作案手法和诡计。”最原底气不足地反驳。


“噢!”王马又露出了他最初看最原稿子时闪闪亮的眼神,盯了他八分钟让他背后发毛之后,忽然天外飞来一笔:“我要吃牛肉锅!”


什么?!


“喂,这里写的很清楚吧!第一条:徒弟应该照顾师傅的生活起居!快点去啊!”


经过刚才假哭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洗礼,最原有气无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摸摸钱袋去楼下超市。




三、


热气腾腾,火锅咕嘟嘟冒出好闻的香气,食材在锅底欢畅的游动上浮,酱料调制的恰到好处,最原将锅勺放下,走出厨房。


在他拎着大包牛肉虾滑等回来,并去厨房忙碌之时,王马就一直坐在书桌前看着最原的小说,还时不时奋笔疾书批改着什么。


“王马君,牛肉锅好了——”


猝不及防的话语收回口中,台灯柔和的光晕之下,有伏在桌上睡着的少年,安详的面容看起来多了几分可爱。


当然,如果他醒了的话绝对是会把人指使的团团转的小恶魔。


最原顺手拿起大衣,为熟睡的王马轻轻披上肩头,慢慢从他胳膊下抽出了稿纸重新看起来。


看着看着,他眼神凝固。


几笔勾画精准指出他的剧情BUG,原本人际关系未曾想好而空缺着,被他填充了神秘感十足的人设,案件冗长的叙述部分被干净利落删减,单刀直入切进最扣人心弦的部分。就连他仅仅是个新人,也看得出寥寥几笔期间蕴含的才情。


可恶,小看他了!不如说,可恶,好羡慕啊——




四、


“啧,最原酱,自从我睡醒你就一直用那种眼神看我,好恶心!"


王马夸张的叫嚣着,顺带筷子不停,风卷残云从火锅里捞着,最原安静地坐在对面,想了半天,还是决定开口。


“对不起,王马君,我想,从一开始就因为被王马君耍的团团转,而忽略了你的实力,但是现在,我确实意识到同你之间的差距,所以,想要请你认真的指导我!”


王马停住筷子看着他,一脸看呆瓜的眼神:“喂,最原酱,你是撞到头了吗?条约上写得很清楚吧,在教好你之前,我是不会放弃你的!”


“但是,我也希望和王马君之间的关系,并不仅仅是被条约所束缚着。”


“呜哇,这种长篇大论好无聊啊,最原酱原来是个这么一本正经的人吗?倒不如说!”小恶魔的笑又浮现在脸上,王马斩钉截铁提出了建议:“不如,去听听看状况相近的广播剧吧,《有罪·原罪》DRAMA!”


一脸茫然的最原打开了音频,随便挑了一轨进去,没多久便呆毛飞炸脸红发出惨叫:“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(注:《有罪·原罪》是一部耽美广播剧,CV:置鲇龙太郎X绿川光,编辑请求作家写稿并做了约定,结果实践约定中坠入爱河并且过程中极多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故事。)




五、


难得对他表露出赞赏的意味,最后还是被他耍了。最原非常挫败。


临睡前,他对着灯,一张张对比着修改过后的稿纸,真的截然不同,不禁想起那名少年神采飞扬地告诉自己的秘诀:“构筑一个案件,可不能只直接围绕案件中心,从动机都要开始精雕细琢才行,如果连动机也可以‘消失’在大家眼前的话,比起‘消失的凶器’这种烂大街手法,显然更能起到误导读者的作用吧。”


那个时候的自己虽然听着,心里却在想着别的事,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:“那,王马君将我作为徒弟来教导,又有什么‘动机’呢?据我从天海君那边听来的传闻,王马君并不是个会这么乐于帮助他人的人。”


完了,看着王马沉默凝重的脸色,最原不由地心里暗叫糟糕。


“因为,你很好用!”尼嘻嘻笑了起来的少年,恶劣地宣布答案。


最原叹息着熄灭台灯,准备听着音乐入睡,结果刚扭开MP3,之前播放的广播剧便应声响起,是激烈的身体碰撞声和诱人的吟哦:“啊~啊~❤”


“哇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


六、


最原顶着黑眼圈出现在作者座谈会上,同行善意地拍拍他:“最原君目前势头不错,发表的几部短篇小说都构思精巧手法吊诡,最近有正在筹划的长篇小说吗?得为了接下来的推理大奖赛做好准备才行啊!”


这样的日子居然已经过了很久,去王马那边听他的讲授,被耍的团团转也都接受下来了,而且渐渐了解王马君,虽然性格确实非常恶劣以捉弄人为乐,但真的是才华横溢的人。


包括曾经为他们的见面牵线的天海君也笑得一脸神秘得意:“本来还觉得他是个挺难对付的人,没想到最原君你和王马君能心心相印太好了。”


“等一下啊天海君,你是想说创作中的心领神会吧!”


座谈会进展的非常顺利,包括某位推理方面知名度极高的前辈,对最原也赞许有加,甚至询问他要不要跟随他进修。


“诶?”最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邀请,身边的作者却早已都羡慕得红了眼,拜在推理前辈的门下,一心学习谋篇布局手法及写作技巧,前辈的声名及人脉也将为他所用,包括即将来临的大奖赛,怎么看怎么是划算的买卖,比起在作者圈中树敌众多的王马小吉,孰胜孰劣简直是一眼就能看懂的事。


然而就在这个时候,最原犹豫了。




七、


“王马君你要出门吗?”


“对噢!虽然最原酱是我的徒弟,但我也有自己身为脚本家需要做的事务噢!”闲散穿着格子衬衫的王马挥手跟最原道别。


“王马君,有件事想要同你商量一下。”


……


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,蜂拥飞出的是黑暗、是猜忌、是不能出口的秘密。


说出来了啊,最原想着,看着眼前沉下了脸的王马,又隐隐有种莫名的舒畅,试探地开口:“因为,直到现在我还不了解,王马君会收下我的动机。”


“啊啊……最原酱这种驽钝的家伙,原来也有走运的时候嘛。”伴随着讽刺,充满恶意的话滚滚而出:“如果说连彼此心意都看不明白的话,也别写什么推理小说了,会高看你这方面的才能真是我瞎了眼呢,不不,该说你和写文不相关的那部分脑袋,是木头吗?!”


“王马君?这是什么意思?”忍耐着突兀的敌意,最原不依不饶地问。


“连我们之间的关系都看不清的推理小说家,还想要去设置新颖的谜题,不要自不量力了!”王马抓起沙发上的背包,对他嗤之以鼻:“再见了!大作家!”


“等等!”


阻拦的手势空荡的垂在半空,耳边听到的是大力的关门声。




八、


王马君失踪了。


没办法了解王马君的全部,包括他的真心,和他的谎言。


他说因为是“好用的人”,才会收下,但假若真是这个理由,世上好用的、能替代自己的人千千万万,但在教导创作相关之时,却也是前所未有的认真,他珍惜着他的才能,如呵护一枚上好的璞玉,看着他在眼前渐渐焕发出耀眼的样子。


可是,在没有了解王马是出于什么“动机”和他做下那样的约定之前,最原仍不想简单放弃追寻他的心意。


空无一人的公寓,被扔在沙发上的衣服好似还有他残留的体温,寂静的深夜里,最原开始听广播剧,与他们相似的故事,不同的展开,那些让人脸红心跳的情节细腻展露了少年爱上一个人的经过,直到最后,听到尾曲响起,最原泪盈眼角。


——一纸契约,和那个人建立世上绝无仅有的亲密关系。


他想他懂得了王马君那张契约的真实含义。




九、


“最原君,糟糕了啊!”操着特殊尾音的天海君在电话里闲闲地诉苦:“王马君已经失踪一周多了,跟他有工作合约的人都要急疯,快把整个世界给翻底朝天了,你倒是有没有和他有关的消息,说说看嘛。”


“天海君。”最原极其认真地询问:“你真的没有把他家的地址发到网上吗?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……什么?!”


等到在警方的帮助下,把被软禁的王马从某位落魄不得志的小说家住处救出时,他也只是不耐烦地皱着眉:“啧,来的真慢啊!这就是身为徒弟的本分吗?”


“王马君!”最原上前一步紧紧拥抱了他,再也不愿轻易松手。


一旁的是犯人声嘶力竭的嚎哭:“都怪这个人,我原本一心成为小说家,他却恶毒地把我的作品批驳得一文不值,甚至面对我重金报酬,都不愿指点我向我伸出援手,我只是想成功而已啊,尽快成功而已。


一周之前,前去向天海交流经验的犯人,偶然看到不在的天海,开着电脑上的通讯录,得知了王马的住处并试图展开报复。为了不波及最原,王马选择了离开家直面那个人。


无视身边的噪音,最原稍稍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看着他紫色的眼瞳,无比坚定地下了结论:“王马君,是因为想和我确认亲密关系性,才会立下那样的契约吧,世上仅此一份的契约。”


“啧,你在说什么,未免也太自不量……”


“别逃避!”一声断喝打破了王马习惯性的谎言和虚张声势。


失败了啊,王马想着,他懒洋洋靠在最原怀里,放弃了辩解:“是啦,是啦,从你得奖的第一篇文开始就注意到你啦。”


“对不起,这么晚才意识到王马君的心意。”轻轻地吻落上王马的额头,最原认真地告白:“王马君,我喜欢你。”




十、


推理大奖赛已落幕,得到首奖的人,名为最原终一。


一个面色通红的人结结巴巴地在台上说着得奖感言:“其实这次的作品能够获得成功,我并不觉得意外,啊,抱歉,或许是和第一次获奖时比起来,我如今的说法实在太过于不谦逊,但是,身边有人给予指点着,我也付出能够相配得上的最大努力,这是能够得奖的重要原因。”


欢呼声中他垂眸往台下看去,与那个玩世不恭坐在后排的人相视一笑。


——最喜欢你了,我唯一的、天才恋人!




【END】


PS:本子的事告一段落后突然迫切想产最王粮。


再PS:广播剧和天海是神助攻!


再再PS:我是不会传播那部广播剧的~~(yo~~~)

评论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F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